Obybook詐騙、交友軟體詐騙、不出金詐騙

 『距離我去向警察局報案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消化跟罪惡感折磨之後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所遇到的詐騙,這次被詐騙的損失金額為新台幣35萬元。

在4/19號的時候有一位女士甲透過賴的ID添加了我的好友,一開始我沒有想太多,就是單純的當作朋友而已。後來這位甲問我說:要不要換一個地方聊天?我沒有太多的猶豫就答應了,隨後我便註冊了甲推薦的交友網站Obybook,並且購買了一個月的會員試試水溫。隨後我在網站上認識了另外兩位女士乙、丙。在經過了幾天的聊天後,我想要約乙出來見面,乙也同意了不過她給我送了網站上的禮物,並希望我回禮給她,我沒有思考太多便儲值回贈給乙。後來因為網站本身的支付問題,乙向我推薦了一位代儲,之後我的所有儲值也都透過該名代儲完成。接續之前的事,在我回贈給了乙之後,乙又反覆贈送給了我幾次的禮物,我為了滿足乙也回贈給對方。在這過程中發生了一點小插曲,當我要送禮物給乙的時候,因為網站的原因導致兩次禮物錯發給丙,而網站在經過我的客訴之後才進行處理,但是該問題仍舊未改善,所以我之後都藉由客服來進行送禮。在送了許多次的禮物之後,最後乙又要求我送她一個禮物,而我拒絕了她的要求,因此這次的見面也告吹。

又過了幾天之後,我與甲乙丙都聊得非常高興,也互贈過幾次的禮物。之後其中某一位告訴我,這個網站存在著「消費返還」的機制,也就是說我在網站上所有的送禮物消費都可以獲得退還。一開始我半信半疑,便去向客服詢問這件事的真假。客服理所當然地告訴我這件事是真的存在,並且有許多人都已經辦理過也順利地拿到返還。看到客服的回信之後,我不疑有他便向客服申請辦理返還,之後也應客服的要求儲值了好幾筆費用,包含所謂的換匯費和保險費。

客服告訴我:辦理返還有一個前提是不能有尚未回贈的禮物,而我之前有分別欠了乙和丙一個禮物未回贈,因此我之後便去儲值且回贈才得以繼續辦理返還。如我之前所述,該網站的贈禮系統有著嚴重的缺陷,辦理返還又有相當限制,在我辦理返還的期間,陸陸續續發生了三次送錯禮物的事,前兩次我都不疑有他解決了。直到第三次,我莫名收到了乙發送的一個價值1799美金的禮物,當下我直接傻了,馬上去聯繫客服和乙,但是客服告訴我這個禮物必須回贈給乙才能繼續辦理返還,但是我拒絕了客服的要求,並表示這不是我的問題,之前我已經兩次遇到這樣的問題都選擇自己解決,這次我不會再花錢解決,請他們自己想辦法。後來客服又提出了幾個方案讓我選擇但我都拒絕了,因為每一個方案都要我繼續花錢,這是我不能接受的,因此我直到現在都仍舊拿不到當初客服答應返還給我的那筆錢。該網站的手法就是一直讓人給你送禮物或是送錯禮物,導致返還程序一直被暫停,利用被害人想盡快拿回返還的心態迫使你一直投入金錢,直到一毛不剩為止。

5/12號我去向派出所報了警,筆錄作了5個小時,把所有的匯款紀錄,相關的事證等等都提供給了警方,現在案子已經移送到了分局偵查隊,希望能夠有一些好消息。

根據Obybook網站上的信息,該網站由一間香港公司經營。Now the site is owned and operated by HONGKONG JIHONGYUN TRADE DEVELOPMENT CO., LIMITED(UNIT D 16/F ONE CAPITAL PLACE 18 LUARD ROAD WAN CHAI HK). 
香港吉鴻運貿易發展有限公司,這間公司經營過另一個交友網站:TWsweeting,相信各位卡友應該或多或少有耳聞這個網站曾經涉及詐騙,相關的文章在感情版上有紀錄。我詢問了一位香港的警察朋友,他也告訴我這間公司曾經涉及詐欺案件,可惜的是最後因為證據不足而無法繼續調查下去。

我知道我自己很蠢才會輕易地掉進這樣的陷阱中,今天把自己經歷的事情分享出來,希望可以避免更多的人成為下一位受害者。謝謝每一位願意花時間看到最後的卡友,希望各位不要遇到詐騙,已經在偵辦的案件能夠有好消息。』受害人稱。

金融交易投資,只要宣稱高獲利,絕對都有鬼,套句業內常說的,真那麼好賺,把家裡值錢的全都賣了,也要來拚,那還需要留給你們去賺。
社交平台、交友軟體出現的帥哥美女,98%都是詐騙,他們會跟你培養感情,帶入投資教你入金,再教你轉帳去他們的「平台」,一旦錢進去就出不來了,提醒大家別輕易受騙
如果能隨隨便便就能賺幾百萬上千萬的好事,你換個角度想,為何他們要不斷在網路上積極找人加入?甚至你就是那個幸運兒?為何他們沒有實際公司地址和電話,只能透過隱匿性極佳的line來溝通聯繫??因為按常理邏輯來說,根本沒有這種事的,如果有絕對是投資詐騙或非法方式,前者不用講就是要騙你加入,後續用一些假象引導你已經獲利很多,要趕快付出部分費用才能提領獲利,後者更不可能會大張旗鼓在網路上找人。請理智思考,謹慎為之。
千尋總結假投資詐騙手法:
1、詐團會利用FB、IG、YT、Google及簡訊等管道投放假投資廣告,或在交友軟體App假交友,宣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且利潤豐厚來吸引被害人。
2、當受害人上鉤後,詐團會介紹其他「客服、老師、助理」同夥加 LINE 聯繫或加入LINE投資群組,並提供假投資網站給被害人註冊,此時LINE群組內不斷有其他假學員獲利貼文。
3、自稱「客服、老師、助理」的詐團會提供 銀行帳號 給被害人入金投資。
4、初期帳面顯示獲利(詐團於後臺控制),引誘受害人加碼投入大筆資金,有時可出金微薄獲利,但出金款項其實是其他被害人匯款的,可能會導致您銀行帳戶被警示。
5、當受害人要提領獲利時,以各種理由拖延(需繳保證金、IP異常等)或是直接凍結帳號、失去聯繫,就是「不出金」。
如遇通訊軟體或網路平台標榜低風險高獲利等投資話術,一定要謹記「保持冷靜」,務必反覆查詢確認,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留言

  1. 我是被一個網友拉到一個叫聚散聯盟群,在群裡一老師的指導下投資金泰資產,前後一共被騙了231萬多,我是在要臨時想出一部分金用作急用時,投資平台不給我出金,說是要讓我繳納20%的證明費,保證是我本人操作的,然後我繳納完之後,又說我密碼輸入錯誤,被凍結了 ,需要10%的解凍費,又要我匯款解凍,我就覺得有問題了,因為我自己的密碼我想了一天不可能記錯的啊,但他們就是說我密碼錯誤,資金被凍結,如果想出金就要再匯一筆解凍費才能給我出金,我就覺得我應該被詐騙了,就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認識了一個貴人,我與對方講了一下我的經歷,證實我被詐騙了,幸運的是在這個位貴人的幫助下,我拿回來了我被騙的錢,真的很感謝也很開心,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覺得好人還是有的,如果有幸看到我的貼文 也有類似的經歷可以加我賴mingjin77920聊聊,也許也可以幫到你!!!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被騙了怎麼辦?我的錢能要回來嗎?我要怎麼做才能拿回被騙的錢?能不能追回被騙的錢?我被騙了誰能救救我?

股市亮燈區詐騙群組、泛大西洋投資詐騙、林世豪詐騙、蕭青峰詐騙、雅雯詐騙

賴利維爾資本詐騙、Rallyville · 賴利維爾資本詐騙、鄭天進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