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詐騙了怎麼辦?我被詐騙了該如何自救?我被詐騙了怎麼辦?我的錢能夠要回來嗎?為什麼我會被騙?我要怎麼面對?遇到詐騙該怎麼辦?被詐騙了還有沒有挽回的餘地?我被詐騙了!

 被詐騙了該怎麼辦?我要認賠嗎?我應該怎麼做才能幫到自己?我怎麼做才對自己最有幫助?

被詐騙之後把握黃金時間,只有趕快報警,才有機會把被詐騙的錢拿回來,電話先阻攔匯款: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

  1. 網路報案:165全民防網或165反詐騙App.
  2. 110報案專線電話或前往警局報案
  3. 對詐騙者提出告訴,進入司法訴訟程序:

我被詐騙尋求165反詐騙專線幫助,165專線的專員一句話把我打回現實, 「你被詐騙了,我幫你轉警局。」

活生生的案例,想要藉由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如果身邊的人遭遇詐騙要怎麼協助,以及希望別再有人受害!

如果已經被騙請直接跳至處理流程,儘速處理!

在事情發生之前,如果可以先察覺異狀,就可以阻止受害者進行匯款轉帳。 但如果很不幸,已經發生了, 此時可以撥打165專線,以及直接前往派出所報案。

在事情發生之後,受害者會有強烈的自責感, 覺得就是因為自己太笨太粗心,才會被騙。

「雖然一大部分也是因為受害者沒有查證,就貿然相信,但是每個人都會有晃神或是沒有辦法思考的時候,犯錯當然不是受害者自身樂見的,此時指責更不會使情況好轉,最好的作法就是安慰,先穩定下受害者情緒。」


請在所有程序都辦妥並且受害者情緒穩定下來後,再「說教」 大家旁觀者肯定會忍不住要下各種指導棋, 想要跟受害者進行一連串的「教育課程」, 但是其實受害者比旁觀者學到更大的一課,畢竟那個錢是受害者的。 但是如果還是想要提點,可以用開放式的問題,千萬別說「你要小心就不會被騙」這種廢話

旁觀者千萬不要做的三件事

● 不要指責: 『你怎麼會被騙啊?這不是很明顯是詐騙嗎?』 『你都沒在看新聞嗎?都不覺得他這樣叫你操作很奇怪嗎?』 『你就是太不小心才會被騙,就叫你平常要小心一點!』 如果受害者都已經知道且沒有任何盲點, 會有受害者自己想被騙然後把自己的辛苦錢交出去嗎?

此時千萬別再指責受害者了,快點回前面複習要做的三件事!

● 不要一直要求受害者解釋: 在詐騙發生後,最重要的就是立即打165凍結詐騙的人頭帳戶, 這會關係到之後能不能把錢要回來, 所以在做到這件事之前,請不要問受害者, 『請問你是怎麼被騙的?』 可能在他情緒崩潰的跟你解釋的同時, 錢就已經被車手提領走了。 『那如果報案完畢了,可以問嗎?』 當然可以,但是當「錢是否有被提領走」這個情況尚未明確時, 受害者應該不會想要再體會一次案發經過。

身為受害者, 我其實很大部分不想讓人知道,這個案發經過, 一方面覺得很丟臉,覺得自己的白痴很令人羞恥, 另一方面覺得很自責,腦中無限巡迴,如果自己有...現在就不會...了。

其實被騙並不可恥,人都會犯錯!

● 不要放馬後砲: 『你的錢一定早就被領走了。也沒多少錢,學個經驗啊!』 『知道現在詐騙手法很厲害了吧!看你以後要不要小心一點!』 或許這些旁觀者只是想降低受害者的心理期待, 或是存粹想當酸民落井下石, 畢竟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但是這些話卻會讓受害者聽了很不舒服。 多一點同理心,會讓世界更有愛。

其實被詐騙之後,最重要的是心態,自我反省,自我檢討,不是找藉口,不是自責,也不是甩鍋不管不問了,只要你不放棄,相信都會找到解決的辦法。

留言

  1. 我之前鬼遮眼聽信網友的鬼話說可以帶我賺錢,錢沒賺到一分,還蠢的自己投入了100多萬,如果不是因為有看到貼文有說那個平台是詐騙平台,我還不知道自己被騙了,可能是我平時心善有好報,讓我有幸認識了一個貴人,歷經一週時間,收到了被騙的100多萬,我不敢說自己有多麼幸運,但我一直認為好人終有好報,如果有朋友在網路上被騙了,可以找我傾訴,我常用賴qiu790418,每個人都會有鬼遮眼的時候,只要不放棄就不算輸,加油,每個為了生活而努力的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被騙了怎麼辦?我的錢能要回來嗎?我要怎麼做才能拿回被騙的錢?能不能追回被騙的錢?我被騙了誰能救救我?

股市亮燈區詐騙群組、泛大西洋投資詐騙、林世豪詐騙、蕭青峰詐騙、雅雯詐騙

賴利維爾資本詐騙、Rallyville · 賴利維爾資本詐騙、鄭天進詐騙